• 為什麼要建立全世界最小的教會
  • 簡化建立微型教會事半功倍的步驟
  • 連鎖效應:如何使微型教會倍增並指數增長


講員:徐立平牧師/博士
基督燈臺全球課程講師
北美3Q領導力學院院長
一室教會創辦人兼總監

快快樂樂學原文初階(單元11-20)是「聖經希伯來(文)語 初階」第二階段課程即單元11-20。 因此,註冊參與者或者已經獲得該課程單元1-10的學分或者已經具備一定的希伯來(文)語基礎。

此課程主旨是幫助父母(以及兒童青少年帶領人)激發並引導孩童們有一個高德商高智商高情商的全人發展。特別是針對北美8-18歲的華裔青少年階段的教養。

這門課的課程旨在深入探討當代基督徒在面對七大主要危機時的倫理挑戰和抉擇。我們將以聖經和神學為基礎,探討倫理學的原則,並將當代七大危機融入教室的討論中,探索在這些危機中如何活出聖經信仰,並作出正確的決定。我們透過講授、討論、案例分析和聖經經文默想,塑造基督徒的倫理思維,面對動盪不心的世界。

歷史上不同神學立場、不同宗派都視「記念窮人」( 2:10) 為福音不可缺少的一部份。當世界發展趨向全球化,窮苦人的難處亦更加逼切。國際社會透過像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等合作項目,漸漸明白到貧窮不單只是金錢上的缺乏,還有健康、環境、性別平權、教育、社會公義等等問題。基督教宣教工作在貧窮問題上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也有許多可以有所貢獻的地方。


《約伯記》是智慧文學的實戰篇。乍看以為只是回應苦難(實不止), 其實是借約伯說信仰:看他如何在大苦中既忠於自己的真實感受、又保持對上帝的敬虔、才能大徹大悟;所以《約伯記》是說所有人都必須透過真實的經歷人生、才能進入信仰。